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生态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3日,由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和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德国科学院院士Andreas Schäffer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a Roß-Nickoll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Gisela de Aragão Umbuzeiro教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院长何强教授等来自德国、巴西、希腊、丹麦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近600人通过Zoom、寇享学术和Bilibili三个平台参与了此次会议。

undefined

图1会议寇享学术平台

何强院长致开幕辞,他表示环境污染引起的生态风险和人体健康问题,已经引起了人们高度关注。有关生态环境风险与健康之间关联,即环境暴露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仍存在较大研究空白。他期待此次研讨会能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在传统环境和医学领域的基础上,发展环境健康交叉学科,开展前沿性研究,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技支撑。

undefined

图2何强院长(中)开幕式致辞

研讨会上德国科学院院士Andreas Schäffer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a Roß-Nickoll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Gisela de Aragão Umbuzeiro教授,希腊国家科学院Anastasia Hiskia教授和Sevasti Zervou博士,南丹麦大学Elvis Genbo Xu教授、北京大学沈国锋教授与我校周舟教授分别围绕生态系统服务、生态安全、全球化学品和废物科学政策机构、新污染物系统毒理学等研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参会人员就能源利用转换与人群健康、藻毒素等新污染物分析鉴定、全球微塑料污染、化学品污染的全球管控及城市生态系统健康维持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undefined

图2研讨会主题报告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资助下,此次国际研讨会旨在为生态环境、公共卫生、医学等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搭建一个国际平台,共同探讨当前环境污染与健康的研究进展和前沿。同时,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国际联合研究规模,深化合作内容,围绕环境健康交叉领域的“卡脖子”科学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上一条: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首届环境学科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