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首届环境学科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9日,重庆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举办了首届环境学科学术研讨会,会议由UNAM的Adalberto NOYOLA教授和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阳春教授联合主持,UNAM化学系和工程系的9位学者和环境与生态学院8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交流。

NOYOLA教授和阳春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校和学科情况,然后围绕环境污染物治理的生物过程和物化过程展开学术研讨。与会双方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育与工作经历,并分享了在废水处理、厌氧消化、能源制氢、新兴污染物等方面的最新研究,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气氛活跃。

undefined

图1墨西哥学者介绍UNAM

undefined

图2阳春副院长介绍重庆大学和环境与生态学院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交流双方就两校环境学科未来的科研合作、人员互访和学生交流做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定期围绕关心的环境学科学术问题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联合举办相关国际学术会议,并约定在2023年依托UNAM中国办公室组织和开展各种线下交流活动,拓展双方在环境学科的合作。本次交流对环境与生态学院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将产生积极长远的影响。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Nacional Autonoma de México),是墨西哥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在拉美也较有影响,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在202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第104位。该大学位于墨西哥城,是墨西哥最大的公立大学,提供从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上百种课程,拥有30万名学生,25000名教师。

上一条:2022年生态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疫情期间召开线上师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