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教材和学术著作出版座谈会


2022年4月15日,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材和学术著作出版座谈会在B区环境馆215举行。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出版社书记柏子康、社长饶邦华、总编陈晓阳、副总编雷少波、副总编马宁、理工分社社长杨粮菊、建筑分社社长林青山、重点图书编辑部主任孙英姿以及理工分社、建筑分社和重点图书编辑部相关编辑人员莅临交流指导工作,环境与生态学院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院长宋福忠、副院长吴正松、副书记高微及各系、中心主任与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永川主持。

首先,杨永川介绍了学院的教材出版相关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2000年至今累计出版教材72本,其中40本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共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5本,其中10本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可以说重庆大学出版社是我们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坚强的后盾和盟友。

饶邦华对教材出版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他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解读了普通高校教材管理方法,深刻剖析了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他指出教材建设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有机融入育人元素,强化育人利益和价值导向。重庆大学出版社服务母体大学教材建设,积极探索实践融合发展道路,“十四五”期间将坚持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的发展战略,为全校教职工的教材出版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参会人员就教材和学术著作出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出版社相关分社社长指出教材建设既要做好优质教材的传承,也要努力推进新型数字化教材的建设工作。对此,学院书记蒲清平和院长何强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将在立足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材建设,融入学院和专业特色,重点打造国家级规划教材。

最后,柏子康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重庆大学出版社的工作重心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材建设服务,出版社将尽一切力量与环境与生态学院深入合作,全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简报(1)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培训暨经验分享系列讲座(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