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27日,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超院士,委员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周维研究员、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南京大学安树青教授、天津大学吕石磊教授、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以及咨询专家西南大学黄玉明教授、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吕平毓副总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刘明君处长,重庆市科技局基础处张海坦,重庆大学科发院朱才朝院长、王开成副院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阳春、宋福忠、杨永川副院长,西南大学科技处倪九派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寒,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曾波、陈金华副主任以及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波副主任和王超院士分阶段主持。

朱才朝院长代表重庆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术委员会及专家们对实验室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王超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杨永川副院长向学术委员会及专家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即构筑三峡库区生态和人居环境大科学平台。随后,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苏晓磊和李伟副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及专家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两位青年学者的报告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实验室在新的国家战略需求下,把握独特优势、凝练成果、多方交流合作,为三峡库区乃至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后续的研究方向调整和成果凝练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举行耿金菊教授入职欢迎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暨本科教学奖励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