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博士研究生Salam Muhammad暑期安徽实习的故事


    2021年6月份,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发起“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活动,并征集了首期全国各地200多个实习岗位并得到了留学生的热情回应。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巴基斯坦博士留学生萨拉姆成功申报到了安徽新宇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处理技术研发助理岗位,具体职责包括水处理工艺与工程方案设计、末端处理设备研发等。萨拉姆从到达合肥起就受到该公司同事们在机场的热烈欢迎。公司文明宽容的工作氛围,详细周到的生活安排让他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让他更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岗位锻炼。在这里,他接触到了各种环境治理工程科技研发的最新进展,亲身参与到了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的应用。这次实习经历不仅验证了他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还为他找到了支撑相关论文的重要论据。

萨拉姆的这次实习经历被《中国青年报》的记者采访发表在了2021年10月13日的头版新闻“在岗位实习中重新认识中国——在华留学生暑期企业实习侧记”中。9月,萨拉姆回到熟悉的校园继续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回顾起这次实习,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实习体验。感谢学院老师和领导对我申请实习的支持和帮助。我为自己是一个重庆大学的学生感到自豪。”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第二十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成功举办“环境声音·礼赞国庆”教职工主题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