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为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2021年4月14日下午2:30,环境与生态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召开了“环境学院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宋福忠做了题为《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好环境学院研究生育人培养工作》的报告,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进行介绍,并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精神。报告以研究生培养的初心与使命为基础,针对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培养类别及方案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结合对研究生培养的全覆盖调查的反馈信息,从教学质量、课程教学、培养指导、答辩授位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我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宋福忠还结合教育部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提出的“加快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

a980981adc5b5cccae4dd1313a45e1f

何强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提出要围绕研究生创新主体培养为核心,全面落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要求,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做好人才分类培养、严把培养出口关。何强强调,全面贯彻国家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要求,以学院学科建设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蒲清平书记指出导师要履行导师责任,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六要”要求,一目标“要”高,以培养更多的优秀研究生;二要求“要”严,严格研究生培养要求;三指导“要”细,切实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四思维“要”新,导师要提高培养能力和强化自身科学思维训练;五人格“要”正,坚持身正育人;六关爱“要”深,要真正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环科系主任卢培利、给排系主任时文歆、环工系副主任王小铭、生态系副主任李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面向执业资格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贯通多元化培养途径实现师生共成长等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生副书记高微介绍了学生相关管理工作。

ba5f4f4b108cf23cd8c69301e521622

作者:王岳川,郝梦冰

上一条:贵州大学李江教授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宁波大学教师代表到我院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