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环境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再获佳绩


 

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组织的“2020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 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共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24份,优秀毕业论文20份。我院荣获2项优秀毕业设计和1项优秀毕业论文,分别是:环境工程专业李瑞霆同学的毕业设计《重庆市某水库面源污染SWMM模型分析及水质达标控制工程设计》(指导教师马华)、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罗辑同学的毕业设计《城市内河水质提升和生态环境整治工程》(指导教师姚婧梅、李伟)、环境科学专业杨涵同学的毕业论文《硝酸盐/亚硝酸盐型厌氧甲烷氧化膜生物反应器过程建模与模拟》(指导教师丁阿强、卢培利)。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009

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征集活动自2017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该活动对国内环境类专业本科生的工程实践、分析研究实际问题等能力的培养与训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境工程专业李瑞霆同学的毕业设计来源于实际工程项目,采用数学模型分析重庆某受污染水库面源污染情况,并针对水库水生态恢复和水质提升达标进行精准、系统性工程设计。设计内容是对环境工程本科生专业知识的综合考察,为同学们未来科学系统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某水库面源污染SWMM模型分析及水质达标控制工程设计》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罗辑同学的毕业设计取材于重庆市城市内河-红岩河,属河道型水库,近年来随经济飞速发展,该河出现严重的环境污染。为改善红岩河的水质和生态环境,应用环境生态工程的手段,计划使水质在近期内明显提升,消除黑臭,并保持水体总体达到V类标准,进一步改善其水生态环境,远期达到准IV类或IV类标准,营造一定的沿岸景观。

《城市内河水质提升和生态环境整治工程》

环境科学专业杨涵同学的毕业论文来源于新型脱氮反硝化厌氧甲烷氧化膜生物反应器理论与技术的探索,采用数学模型模拟的方法识别反应器中主要生物过程,归纳总结过程主要影响因素,构建基质降解模型与膜污浊模型;通过模拟展示基质降解过程特性,探究膜污浊规律,为反硝化厌氧甲烷技术在废水脱氮中的工程化应用提供新思路与技术支撑。

手机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硝酸盐/亚硝酸盐型厌氧甲烷氧化膜生物反应器过程建模与模拟》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尤其注重实践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教师不仅作为学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还作为学术导师将本科生纳入自己的科研团队,使本科生能接触到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及实际工程设计,在实践中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本次获奖是对我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和鼓励,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环境类专业本科教育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2021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院获批多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