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组织“青春重大我的梦”演讲选拔赛暨推广普通话活动


 

    为了迎接“青春重大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教育号召同学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9月25日晚城环学院院内演讲选拔赛在竹园三栋405活动室召开。同学们不怕军训的苦累,纷纷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最后由各班推荐的12名选手在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后,来到这里,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又紧张的演讲比赛。

     12名参赛选手来自城环学院四个专业的不同班级,他们来自祖国各地的五湖四海,却用同一标准而又清晰的语音为我们展示了各自怀揣着的不同理想。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展示给我们的是,对新的大学生活一样期待向往,对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富强民族建设国家的志向一样坚定执着。演讲中,他们饱含深情,用抑扬顿挫的语句抒发了对青春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他们有的情绪勃发,感情真挚,震慑全场;有的深情诉说,用娓娓道来的语言细细描摹着对未来的梦想。

     演讲比赛中,同学们都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有些生僻字与不常用词,同学们也都毫不露怯的大声说出。不禁普通话标准流利,演讲稿的内容也让大家对选手们的文采赞不绝口。在12位选手演讲完毕后,4位评委也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选手们的语言的发音、语调的顿挫以及演讲的内容、台风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最后选出了表现最佳的6位选手并颁发奖状。

    这次演讲比赛暨推广普通话工作顺利结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认识到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表示对宣传说普通话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营造和谐校园。

 

2012级建环一班秦瑞丰

上一条:城环学院召开语言文字第十六周推普周总结大会 下一条:城环师生推普周共话新生“大学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