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新闻 >> 正文

城环学院举行给水排水78级校友入校40周年座谈会


2018年10月21日,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水排水专业78级校友一行40余人在3409教室举行入校4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78级校友代表张润全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李百战,副院长何强、吴正松,党委副书记高微,水科学系主任翟俊,院办主任唐亮;参加会议的还有原城环党委书记周宗仁,退休教师蔡素德、石映明、李天荣、张竟贤等原78级任课教师。

微信图片_20181024173625.jpg

“四十年情怀今日缘,六十岁聚首泪连连”,四十年前,70余名朝气蓬勃的青年考上了原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专业,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涯;今天,他们再次回到母校,与学院现任领导、当时的部分任课教师欢聚一堂,共忆青春。此次座谈会由给水排水专业78级校友代表张润全主持,他一一向校友介绍了与会的学院现任领导和任课教师们。随后由李百战院长致欢迎辞,李院长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以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做了汇报,李院长说当前学院面临“学科调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希望校友们能为学院出谋划策,为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献言献策,为学院未来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何强院长就给排水专业的建设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在国内所处的地位等情况做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81024173739.jpg

院领导汇报后,在校友热烈的掌声中,担任78级《水文学》课程的石映明老师讲话,石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畅聊曾经的青春岁月,回忆当年给同学们上课的情景。担任《有机化学》课程的蔡素德老师、担任《建筑给排水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课程的李天荣老师、担任《日语》课程的张竟闲老师,以及当时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的周宗仁老师都一一做了讲话,对同学们40年后回到母校,并逐一探望当时任课的老师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对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校友也感言自己是幸运的一代,在学校、在老师们的教诲下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乘着祖国改革的春风,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水科学的发展和建设上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虽然学院现在面临学科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但学院底子厚、实力足,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好。校友也希望学院继续重视城市给排水的建设,将关注点放大到流域保护,包括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充分利用学校综合专业资源,立足专业,突破专业限制开展跨界研究,包括地理跨界和专业跨界,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流域水生态保护专家。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和校友们在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校友代表还专程探望了没能到会的孙慧修老师、刘永光老师等。

微信图片_20181024173944.png

上一条:城环学院举行给排、暖通、燃气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深圳举行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