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15级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黄凯霖


个人成长故事:

尝试

向共青团中央成功自荐参加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习,是我在研究生阶段难忘的一次经历。

故事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2016年11月10日,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直接选拔部分第十期学员的通知。消息发布后,我朋友圈里其他高校学生干部同仁积极转发扩散,我了解到了这样一个极其难得、极其珍贵的学习机会。但是,由于一所高校只有一个推荐指标且此前名额一般分配给学生会主席团,而我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基本没有被学校团委推荐的机会。所幸,当年团中央正好开通了直接选拔的渠道,有意向参加学习的在校学生可以自荐,将相关材料直接发送到团中央邮箱,但面向全国在校生只招收15人!

面对渺茫的几率,我纠结良久,最后决定尝试。在一天时间内,我填写好了所有的自荐材料,复印了成绩单,但还需要一封专家推荐信,不知从何着手。在第二天找辅导员王岳川老师盖章的时候,笑谈中提及了我遇到的困难。王老师当即就给我指了一条路,学院蒲清平书记就是思政领域专家,我可以去尝试请他推荐。于是,我再一起鼓起勇气叩开了蒲书记的办公室门,并向书记说明了需求,不料书记爽快地答应了,并肯定了我的努力。就这样,我集齐了所有的材料,通过了学院审核,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的介绍下,通过了学校团委的审核。最后,我依然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将所有材料打包发送到了团中央学校部的邮箱。在11月25日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拟录取学员公示中,我在直选学员名单中看到了我的名字!一种难言的激动涌上心头。

在大骨班的学习中,我认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精英学子,现场聆听了众多在央视上才能看见的专家学者的课程,参观了国家部委机关,深入城市、乡镇、田野去了解中国广袤土地上的国情社情民情,切切实实地提高了思想高度和开阔了视野广度,对我此后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助益良多。

亲历了这件事情,我更深地理解了“勇于尝试”的意义:很多看起来不可能是你的机会,当你迈出了去抓住它的第一步,它其实就走向了你;否则,它绝不可能主动青睐你。所以,勇敢去想象,勇敢去尝试,勇敢去成功。

个人简介:

黄凯霖,男,中共党员,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5级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及2011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本科生,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第一期学员,团中央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兼班级纪检委员,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城环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席,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及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中心部长,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大大学分队队长,重庆大学-仲量联行校企俱乐部主席,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成员,本科期间担任所在班级班长,研究生期间担任所在专业班长。研究生期间裸分成绩列年级第一,发表学术论文2篇,授权专利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并完成2016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申报并完成第七届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大学优秀学生、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重庆大学桑德特等奖学金、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研究生A等奖学金等共计二十余项校级以上奖励,首次在校召开全国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多次代表重庆大学与来自内地、港澳台及日韩新的学子进行交流。

上一条:学生风采—15级环境工程专业童健豪 下一条:学生风采—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周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