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15级环境工程专业童健豪


个人成长故事:

这几年,我们收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觉得对高考有很多话想和学弟学妹分享,第一次上课“坐飞机”两眼一眨上课就变下课了,第一次工作赶不上进度和队友干着干着就日出了,第一次和优秀的前辈聊天不停刷新自己的三观,第一次凉凉的面试,甚至第一次跳入挖好的坑。这些第一次以及之后的N次,见证了我们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写着自己的传奇,关于成长,我就聊聊对大学生活的几点体悟吧。

时间是个被强迫使用且不可交易的不可再生资源。要合理安排时间并不是一件看上去那么简单的事。从高中固定式的安排学习时间跨越到大学所需要的灵活合理地安排生活,选择很多,诱惑很多。如果有清晰的目标,那将会很充实且幸福;如果没有,那就寻找一个,比如参加学生会或者社团,听一些感兴趣的讲座,约好友聊人生谈理想,只要有心,不论做什么都会有收获,自己的时间只有自己知道怎么安排才最合适。

自信而谦逊,是可贵的。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相信自己做得好,也要相信别人在某方面做的更好,人无完人,进无止境。所以偶尔学学龙马,调侃一下自己“还差得远呢”也是挺有意思的。

别太在意结果,毕竟上帝也不知道Failure什么时候会怀孕。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差错很正常,碰个壁也很要得。调整状态,下一次就会更顺利。在学生工作中我学到一个道理:干事不怕错,错误才是成长的催化剂,只要吸取经验教训,调节好情绪,尽人事,下一次就知道怎么做会更合适!

予人玫瑰,收获的绝不只是手有余香;同样的,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不要害羞,千万别憋着。博学多识善解人意的老师们和前辈们有着无数的点子,就等着咱主动迈出那一小步。

找一个榜样,然后踏实地做更好的自己。每一个人都在发光,找到自己的节奏,谁都能带领队伍走向胜利,自己的小宇宙才是能量源。

几点拙见如上,愿与君共勉!

个人简介:

童健豪,男,浙江杭州人,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环境系本科生一支部支部书记、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他勤学业,好钻研,课业成绩优良,热心学术交流,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固本求真,繁盛求荫,长记“励志求知进取”,累计获国家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等5项奖学金。

他耐劳苦,肯奉献,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工作能力突出,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鸣“和谐求实创新”,累计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3次、志愿者类奖项5项。为进一步提升母校影响力,他响应学校招生办号召,曾担任学生宣讲团浙江省分会长及杭州分队队长,并多次组织组员利用假期回到家乡,进入高中,面向家长、老师、学生三方宣传母校重大,效益良好。

“人之所以为贵,以其有信有礼;国之所以能强,亦云惟佳信与义。” 他积极为师分忧,与友共勉,以寻真知,一探究竟。“环境人”,他正朝着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生风采—15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马瑜 下一条:学生风采—15级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黄凯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