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招聘


 

   一、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7日,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一家从事天然气输送、销售及综合利用的专业燃气公司。2006年2月,河北建投集团引入战略合作者,联合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将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改组为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2亿元人民币,河北建投集团和中华煤气分别持股55%和45%。2010年2月,公司中方股东变更为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秉承“安全供气、改善环境、致力民生、服务大众”的社会承诺,以调整河北省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为己任,积极投资河北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连续十二年实现安全平稳供气。截至2013年6月底,我公司已经累计为河北省供应天然气72.98亿方,折合热值相当于886.2万吨标煤的发热量,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3万吨。

近年来,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城市燃气市场开发力度。截至2013年8月,公司已投资经营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石家庄南部山前工业区、邯郸开发区、承德、保定、沙河、宁晋、清河、涞源、唐山、秦皇岛等城市燃气市场。目前,公司已成为河北省最大的天然气输配设施运营商之一。

【主营业务】

管道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批发业务是公司最大的业务板块。2001年,公司投资建成了河北省首条天然气长输管线——涿州-邯郸输气管线。涿州-邯郸管线全长近400公里,贯穿冀中南地区30余县市,沿途设有涿州、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沙河、邯郸等7座分输站和12座阀室。2010年,公司投资建成了全长116公里的高邑-清河长输管线。管线沿途设有新河、高邑、清河3座分输站和7座阀室。两条蜿蜒在冀中南地区的“绿色能源大通道”对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司已建立起国内领先水平的调控中心,包括SCADA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车辆GPS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大屏幕显示系统等五大子系统。同时,公司拥有一支专业从事管道供气、抢修事故的工程技术人才队伍,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为公司平稳运营保驾护航。

未来,公司将陆续启动和建成更多长输管线,以完善省内天然气供应网络布局,惠及更多区域,为推动河北省清洁能源利用、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改善大气环境做出贡献。

CNG业务

CNG业务是公司多年来着力打造的成长型板块。目前,公司CNG经营区域已覆盖承德、沙河、宁晋、清河、高邑、涞源、辛集、晋州、涿州等十余个城市燃气市场,以及石家庄国家高新区、石家庄经济开发区、石家庄南部工业区、邯郸开发区、保定电谷开发区等重点工业园区。

目前,公司在石家庄和沙河投资建有两座压缩天然气母站,日供气量分别为16万立方米和10万立方米,并拥有一支专业运输车队,

 

LNG业务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划在省内的LNG项目,拟在邢台地区、承德地区、唐秦地区启动一系列LNG项目。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LNG业务拓展步伐,面向全省布局LNG加气站,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开辟更多区域市场。“蓝天、绿地,尽显天然之气,还您一片蓝天,送您一片绿”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是我们为您家园描绘的美好蓝图。

   【发展规划】

 未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投资河北省内主干长输管线和城市管网为重点,坚持“参与上游、控制中游、发展下游”的发展思路,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发展目标;努力形成管道气、CNG、LNG三大板块业务稳步健康发展的业务格局,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业务格局合理、稳健,内部管理规范、高效,有较强持续发展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燃气公司。

   二、招聘信息

1.招聘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城市燃气方向);

2.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3.招聘岗位:项目管理员、运行维护员等岗位,并为公司相关技术专业岗位储备人才;

4.招聘要求: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热爱并致力于燃气行业;专业基础扎实,专业课成绩优秀;具备较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河北及附近地区生源优先考虑。

  三、联系方式

 公司网址:www.hebngc.com

 公司邮箱:hebei@hebngc.com

 电话:0311-85288255, 0311-85288256;

 联系人:任先生;谷女士

  四、请有意向的同学将附有照片的简历,及专业成绩(加盖院系公章)、相关论文发至公司邮箱。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河北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2013年9月17日

上一条:贵州青山绿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下一条: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