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家优势特色专业,先后两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家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建设单位,于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是《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中的5★专业。本专业教师中,1人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任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环境工程领域指导专家组副组长。

本专业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人文情怀、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具备宽广的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知识、通晓环境工程基本原理,掌握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在环境工程特别是水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环境规划与管理等领域从事新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环境咨询等工作,并具备创新性解决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复杂环境问题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近年来毕业生深造率稳定在60%以上,学生大多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高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上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