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服务 >> 正文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1982年,1992年经重庆市委宣传部审批同意报请国家教委和民政部批准为全国性社团组织(批准文号为教办[1992]276号、社证字1345号),国家技术监督局于1993年12月9日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团法人代码证,代码为50001356-1。2005年4月7日,国家民政部换发了新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社证字第4475号)。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组建以来,在重庆大学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本会的宗旨,与各团体会员单位紧密联系,积极开展联系校友的活动,进行信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和繁荣、富强服务。在开展活动中,做到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现有71个团体会员,校友28万余名。

校友是国家经济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重庆大学建校79年来,历届毕业的校友20万余人,分布在祖国建设事业的各条战线上,多年来社会反馈信息表明,他们具有思想政治素质好,理论基础扎实,勤奋实干,独立工作能力强的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中有40多位曾在我校学习和任教;有30多位校友先后担任部省级领导职务;有一大批校友担任省、市业务厅局的领导职务和技术领导职务。绝大多数毕业生已成长为国家建设特别是大西南经济建设各条战线上的重要骨干力量。

校友总会认真贯彻重庆大学党委提出的“依靠校友建设重大,依靠校友发展重大”的校友工作方针。多年来做了大量联谊校友工作,开展了许多关心、爱护校友的活动,运用《校友通讯》、《校友荟萃》大力宣传校友中的好人好事,取得了良好效果。校友们对母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十分关心,经常回校给学生作爱国成才奉献的报告讲座,共同开拓科研和技术开发的渠道,承担课题,提高水平,为培养高级专门人才,提高学科建设质量,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并力所能及地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与帮助。

校友总会重视对海外校友的联系与接待工作。多数海外校友满怀爱国之心,十分关心、支持祖国的建设和母校的发展。


重庆大学校友网

上一条:校友毕业档案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