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2年6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操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环境与生态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学生在城建新实验楼,开展了以“我要安全,我能安全”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吴正松副院长,以及实验中心安全工作组成员曾洁、马岚茜娅、胡以老师等2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图1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随机出题

演练内容主要聚焦我院师生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如化学药品溅洒应急处置、高温灼伤应急处置、实验废液泄漏应急处置等。演练开始由老师设置演练题目,学生以其知识储备完成对事故的应急处置操作,每个题目完成后学生相互点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由老师进行正确的应急处置示范。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图2学生演练化学品溅洒应急处置

undefinedundefined

图3学生演练实验室高温灼伤应急处置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学生变被动接受安全知识为主动思考应急事故处置,结合演练中自身存在的不足与老师的正确示范,切实提升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将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做到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实验中心曾洁供稿

上一条:刘汉龙常务副校长到环境与生态学院调研 下一条:环化与健康大类分流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