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西南兵器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年5月17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院长阳春、副院长宋福忠等8位老师应邀赴西南兵器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交流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西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文毅,发展战略部经理陶源,环保公司总经理王大智,环保公司副总经理牛小东等。双方在前期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就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高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兵装集团安全环保检测中心,了解了兵装集团在安全环保监测、实时预警、精准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信息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何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情况。王大智总经理介绍了西南兵器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下属环保公司发展的现状、机遇和挑战,强调要加快科技型企业集团转型,落实西南公司科技创新引领地位。

双方回顾了自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以来的科技研发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西南公司梳理了进一步合作中关于高端专业人才建设、技术体系建设、成果转化、环保人员培训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蒲清平书记,何强院长等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战略性建议,对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梳理和明确。

双方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我方介绍了本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要在促进学生培养、人才交流和学生就业方面共同协作,西南公司拟定于五月底在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招聘专场。

双方表示将建立定期联席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由局部到全面开展校企合作,有效促进双方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及成果转化,共同推动人才的培养、交流和就业,实现共赢。加快推动双方合作进程是双方积极贯彻兵装集团与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环保公司将不断深化与我院的产学研及“揭榜挂帅”研究课题的合作。

上一条:环化与健康大类分流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简报(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