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13级各地新春祝福用语交流活动


 城环学院13级各地新春祝福用语交流活动

2015年3月8日晚上8:00,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13级学生于D1151展开新春祝福用语交流活动,活动由王会丽老师主持。刚刚结束寒假,回到校园的同学们显得精神饱满,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的情绪。活动还没开始,大家便早早地来到活动会场,并且热烈地讨论着寒假、春节时期的所见所闻。

活动伊始,在王老师的主持下,大家开始了活跃的交流活动。说起自己在新春期间拜访亲朋好友的经历,同学们都显得身份开心。给排的姚同学说道:“过年期间,给亲戚朋友拜年还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说,给爷爷奶奶拜年,要用上敬语,多数都是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之类的。而给父母的同龄人拜年,通常是祝福合家欢乐、完事如意的。”环工的孙同学认同地说:“是的呢。要是给同辈的兄弟姐妹拜年就不用那么严肃啦,常常是祝福别人开开心心,学业有成咯。”

随后,同学们还热情高涨地用自己的家乡话给大家拜了个晚年,只听见山东话、广东话、江浙地区的方言、两湖地区的方言,还有少数民族同学的家乡话等等等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说着各自的家乡话,但是却如同一个大家庭一般的温暖和谐。

这次的交流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城环大家庭的温暖。

                                                                                                                                                                                                                                                                                 城环学院 姚元元

上一条:城环学院13级规范书写汉字听写大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消灭错别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