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13级规范书写汉字听写大赛


 城环学院13级规范书写汉字听写大赛

3月26日晚8:00,城环学院13级的同学们在DZ122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规范书写汉字听写大赛。

这样有趣的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比赛还没开始,大家便早早地到场,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都在讨论这次的汉字听写大赛。有的同学表示:“虽然比赛有种回到了初中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个比赛很有意思!我以前参加这种比赛都能拿到不错的成绩,到了大学肯定也不例外啊!”坐在旁边的同学笑着说道:“那就看看我们谁写得既规范又漂亮吧!”

八点整,听写大赛正式地开始了。比赛刚开始,听写的词语都还是比较常规、生活中常见的词语,大家毫无压力。随着比赛的进行,同学们听到的词语难度逐渐增加,还出现了许多容易混淆的词语,比如说“时候”、“王侯”、“咽喉”等等。渐渐地,大家感觉力不从心,还有不少同学拿出了手机开始搜索听到的词语。

八点四十分,比赛结束。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家似乎都对自己比赛开始时的自信感到尴尬。这时候,主持活动的王老师请了几位同学起来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给排的姚同学表示:“活动开始前,还是对自己很有自信的。谁知道自己居然不会写那么多的词语,实在是太丢脸了。”其他的同学纷纷点头,表示赞同。王老师说:“现时光,大家越来越适应各种智能输入法、联想输入,当自己用笔写字的时候常常会提笔忘字。尤其是对于我们学院的孩子,都是工科生,平日里大抵也不会提笔写写文章,记下自己的感触、随想,提笔写字大概也就是作业、课堂笔记的时候会用到。写一首好字也是竞争力的一种,大家以后一定要规范书写。”

                                                                                                                                                                                                                                                  城环学院13级给排水4班 姚元元

 

上一条:城环学院13级成语接龙比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13级各地新春祝福用语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