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学子热议两会: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会议并发表“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讲话。环境与生态学院学子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内容,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递中国发展的稳健信息“振奋人心”,生态环保行动“尽显担当”,对党和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投身强国事业“备受鼓舞”。

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何艺欣表示,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心情倍感振奋与激动。在过去的一年中,生态环境的保护得到了加强,随着碳达峰行动的落地,体现了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的担当。作为环境生态领域未来的从业者和生力军,我们在感到光荣与自豪的同时,更应该肩负起推动绿色健康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博士环境一支部袁淑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绿色环保一直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关乎资源结构调整,也关乎民生环境保障。过去的一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开端之际,我们更应该保持稳中前进的势头,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作为环境学子,我们要时刻将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立足国家需求,锤炼自身本领,时刻关注实际环境问题,并潜心研究,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甄智鹏表示,全国两会是集民情、纳民意、聚民智的公共平台,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体现。在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全球疫情形势令人触目惊心的现状下,政府依旧着力解决就业、医疗、住房、教育、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的成就也让世界瞩目!作为青年学子,在深刻感受到国家和人民伟大的同时,我也更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更应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夯实专业技能,在热血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博士市政支部胡雪利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切实有力,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鼓舞。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我们应该清楚明确的知道“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袜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本科三支部张资杭谈到,本次政府报告,充分且具体,暖心又提气。李克强总理回应了诸多社会热点和群众痛点。既明晰了当今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的前景目标,也对收支管理、杜绝铺张有了明确要求。对于教育发展不平衡、拐卖妇女幼儿等重点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同时,面临不稳定的国际局势,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及外部势力干涉;面对挑战,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感人心弦,冲人肺腑。

本科三支部刘明浩谈到,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2022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触动。作为一名环境学子,我深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狠抓环境保护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是涉及民生福祉的不可或缺的环节。在当下“双碳政策”的引领下,大力发展节能降耗技术、清洁能源替代技术和碳汇技术是完成碳减排、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学生,理应立志成为科研生力军,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助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博士市政支部林子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政治制度和治理体系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实践中进一步彰显显著优越性,“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更加鲜明。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与发展之中。

上一条:植出春天·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志愿植树活动 下一条:常回首,再更“新”|本科生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