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城环科协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科协


环境与生态学院科协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军

部门

职务

姓名

班级

项目部

部长

李军

18给排03

副部长

曾紫涵

19环工02

副部长

黄海

19环工01

市政学社

部长

瞿东旭

18给排02

副部长

王盼盼

19给排02

副部长

陈湘舆

19环科01

环境学社

部长

周春宇

18环工01

副部长

赵引凡

19环工01

副部长

张梅曼

19给排01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是为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而创立的组织,是促进科学技术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在校学生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重要力量。我院科协由项目部、市政学社、环境学社组成。我院科协根据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性质,安排的日常工作如下:

1.开展学院学术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思想,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推动自主创新,促进学院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

2.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向大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3.反映学院学生科研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学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权益。

4.开展校内外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技术合作,促进学生科协同校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部门及职能

项目部:

1.主要负责院科协对内外各部门工作协调、联络工作。

2.建立健全的科协工作制度,做好各部门会议考勤并记录在案。

3.管理挡案,针对科协各部门工作计划及总结进行打印、分类、整理、下发。

4.带头负责科协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宣传科协活动。

5.参与举办科协的主要活动,如环境科技风、院级节能减排大赛、地球一小时等活动;

6.开展学术类讲座,建立导师、研究生与本科同学之间的联系,为同学参加科技竞赛等提供平台与资源。

市政学社:

1.参与举办科协的主要活动,如环境科技风、院级节能减排大赛、地球一小时等活动;

2.负责有关市政方向的竞赛信息的宣传,如“深水杯”等,

3.开展丰富的协会活动,开拓大家在水资源保护、利用、修复领域的视野、带领大家学习给排水专业知识、了解专业尖端科技、并为参与到环保相关的技术创新的同学提供支持。

4.开展学术类讲座,建立市政方向导师、研究生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为同学参加科技竞赛等提供平台与资源。

环境学社:

1.参与举办科协的主要活动,如环境科技风、院级节能减排大赛、地球一小时等活动;

2.负责带头组织学院学生的自来水厂、污水厂、实验室参观活动,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为日后专业课学习打基础。

3.负责组织环境类相关活动,推广国内外环境类研究最新进展,加深对本专业领域的了解,增强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相关意识,提高环境保护责任感。

4.开展学术类讲座,建立环境方向导师、研究生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为同学参加科技竞赛等提供平台与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