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16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环境馆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并指导。环境与生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党委副书记高微,副院长阳春、宋福忠、吴正松、杨永川参加会议。会议由蒲清平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群团组织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开始,刘汉龙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真正达到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三是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高相互批评的质量。

随后,蒲清平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汉龙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学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努力工作分不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准备材料用心,紧扣会议主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去年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提高批评意见的质量,更好的达到“红脸出汗”效果,更好地增进班子团结,促进班子工作;二是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全面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对问题抓早抓小,促进学院高速健康发展;三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思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对标对表,及时补齐短板,争取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蒲清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落实具体工作中去,认真思考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所提出的问题,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学院工作。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工作业务培训暨支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