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赓续青年使命担当——本科三支部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2022年10月19日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环境馆215会议室召开了“赓续青年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楠主持。

会议伊始,书记赵楠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征程重大部署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讲解;赵程同学分享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点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方法和心得,简要描述了理论的演进过程。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支部书记赵楠谈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创造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将和我们的青年党员们一起,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先人一步、应对急难险重先人一步、勇挑重担先人一步;同时,结合本职工作,通过高质量党员发展、培养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高水平支委班子,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支部副书记吴鑫表示: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十五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关键时期,对于我也是实现个人价值、人生意义的关键十五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迎接时代挑战、抓住时代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绽放自己的青春、燃烧自己的能量。

赵程说到:作为生态学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绿色新发展理念”、“双碳目标”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等战略指引下,我们对专业前景应充满信心,同时以“绿水青山”作为己任,锤炼自身过硬本领,撸起袖子脚踏实地,深入基层,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去,向下扎根,让自己的青春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雨涵说到: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毫末未成之事”,青年人应当牢记于心,实践于行,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不弃毫末之益,多积尺寸之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实现“功成必定有我”的作为,时刻谨记只有自身强大,才能不惧困难,才能勇于应对各种挑战,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支部书记讲党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市政硕士五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市政硕士三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