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市政硕士三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9日中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三支部在二综209教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二十次人民代表大会精神,支部共31名党员参与。

会上,支部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以及二十大报告与青年相关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17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举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宇恒同学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大会上的报告,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回首昨天,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取得了彪炳中华人民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展望明天,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十五个方面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作为市政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定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专业知识、青春力量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大道如砥,接续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意气风发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道路上!

张晓晖同学说到,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史以及新中国70多年的探索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告诉我们在这风风雨雨建设中国路上,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宗旨从来没有变过,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持续繁荣发展,我们的个人生活富足、快乐。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人民群众深刻体会到党是多么伟大,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共同实现我们民族更大的复兴梦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远见、担当、魄力和领导力,有总书记亲自谋划的深化改革的战略、路径、方法和全党全社会的强大执行力,有14亿中国人民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智慧、干劲和创造力,我们一定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造新伟业。

刘宇同学谈到,本次学习二十大会议过程中,我为我国新时代下这十年间接力创造的各方面卓越非凡成就感动、为我党走过的伟大奋斗征程自豪,同时自己作为时代接班人,也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以小泉汇大江”的勇气与毅力,以赤诚之心浇灌青春之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祖国大好河山的环保建设、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赓续青年使命担当——本科三支部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戮力同心襄盛会,奋楫扬帆启征程——环境硕士三支部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