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支部书记讲党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市政硕士五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进一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环境学院市政硕士五支部于2022年10月20日14:30在环境馆220研讨室举行了以“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党课中,支部书记程呈同志以大会主题“非凡十年的三件大事”为切入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对广大青年有很重大的教育意义,值得深入学习领悟。随后,对报告中与环境学院学子息息相关的人才强国和绿色发展部分做出了深刻解读。通过介绍张黎明、徐梦桃和于吉红等二十大代表人物风采,鼓励在座的全体同志无论是在学习科研中,还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要学习这种坚持梦想、不断创新、努力奋斗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深深地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去。


党课结束后,大家感受颇丰,热烈讨论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听了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解读后,深受鼓舞,她们表示二十大的召开表明了祖国的不断富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持不懈追梦、努力奋斗、不负自己、不负党的期望。二十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人寄予了厚望,我们专业与建设美丽新中国息息相关,这督促我们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争取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

最后,支部书记程呈同志总结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市政硕士四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环境在行动:赓续青年使命担当——本科三支部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