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环境与生态学院于2020年11月13日在机电楼511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支部书记(扩大)业务培训会,主讲人为环境与生态学院组织员赵楠老师,参与会议的有学院全院各支部支委成员。




IMG_20201113_150059

赵楠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中有关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进行解读。从发展原则开始,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发展党员的流程,赵楠老师着重讲解申请书接收、入党积极分子确立、发展对象确立、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等各发展环节的重点要求。随后,赵楠老师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按照新的通知要求,与团委密切配合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接收工作。最后,赵老师结合党员发展材料,对上述要求在材料中的体现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最后,参会成员就近期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国家自科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与重庆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