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B区二综418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蒲清平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袁政强,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建平及巡察组全体干部,环境与生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近三年退休的正高职称及以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袁政强同志向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陶举虎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深入推进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开展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四个落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条件下,要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查找问题,强化求真意识,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巡察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蒲清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他指出,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绝不遮掩护短。最后,蒲清平同志表示,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重托。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环境与生态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楼大厅左侧(楼梯旁),电子邮箱是cquxc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是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年12月4日。

会前,何栎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二巡察组与环境与生态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环境与生态学院参会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

上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