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精神,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建设,加强党团联系,2020年1月7日,中共重庆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了“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党团联合活动,组织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

 

博物馆所在的位置曾经是防空洞,馆内的空间很狭小,砖墙两边不过几米宽的距离,密密麻麻地陈列着历史照片、文献、枪械等。抗战时期,为了抵御日机的轰炸,工厂只能在这样漆黑逼仄的防空洞里组织生产,穿越昏暗的隧洞,仿佛一步步走进了那个急剧变化、动荡不安的年代,走进了那个天空游荡着侵略者的战机,随时可能掉落下重磅炸弹将家园分崩离析的年代。

中国是近代受侵略战争的影响最深的国家,一百五十年的惨痛历史让每一个亲历者都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 也促使我们党将“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为三大历史任务之一,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世界变得更加安宁、稳定、美好。

粮票、布票、购货券、自行车票……满满数百张票证勾勒出新中国工业建设时期百姓艰苦朴素的生活状态。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新时代,很难想象凭票购物的“票证时代”的艰难,而也正是我们父辈,熬过了这些苦,才换来了今天我们国家完备的工业基础,坚实的基础设施,换来了我们可以无忧地思考“晚饭吃啥”的生活。

孙浩然同志在参观时表示,此次活动让他深入了解了抗战到及新中国我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变迁,收获颇多;杨书文同志表示这些展品让他深感新中国奋斗历程的艰辛,身为党员,应该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支部书记蒋羚鏴号召各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团结青年群体立足岗位积极建功,勇于投身社会公益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蒋羚鏴、王婧斐、郑刘诗

摄影:赵子轩




上一条:战“疫”行动|安心在家不虚度,本科三支部开展“云学习”活动 下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