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组织生活会|来自“战疫”一线白衣天使的线上分享


 为了让同学们更切实了解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工作状况、增强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号召大学生学习一线医务人员的挺身而出、不屈不挠、克服艰苦环境的精神,4月9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了主题为走进“战疫”中的一线白衣天使的线上讲座。这次讲座请到了一位来自甘肃的九零后年轻护士:包响玲,她在武汉疫情爆发时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支援,展现了九零后敢担当、敢为人先,危机时刻能为祖国、为人民挥洒汗水、奉献自己的精神。包响玲同志从医护人员的第一视角给我们介绍了这次防疫的具体状况。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三支部的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包响玲同志给我们分享了,出征前医护人员“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虽然物资短缺,防护服和口罩的数量严重不足,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的出发了;到达武汉之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医院工作,虽然疲劳艰苦,但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让人感受到了危重疫情一线前的温暖。包响玲同志讲述了亲经历故事,一位已经确诊的奶奶,不喜欢跟医护人员接触,起初医护人员还以为是奶奶对接触过其它确证患者的医护人员有恐惧心理,后来才知道是奶奶害怕自己身上携带的病毒传染给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无情,但是人间有情。我相信这样的故事在每一个医院都发生着,国民在对疫情的恐惧前依然有一颗温暖的心,这是让我最感动的。有了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华儿女定能完全战胜病毒。

 最后包响玲同志提出了对我们的寄语,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接过高举爱国接力棒,传承和担当社会责任。

 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积累专业知识,并且时刻准备为祖国付出自己,展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勇敢坚毅,展现我们九零后勇敢拼搏的精神,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继续努力下去!


 讲座结束后支部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其中孙靖蕾同学这样说到:通过包响玲同志对我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冲在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疫情控制住,他们为了疫情付出了很多,剪掉自己的心爱的长发,长时间的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工作,在病魔的威胁下成功的拯救出一个又一个的患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学习知识和本领,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承担社会责任。

 高灵飞同志这样说到:护士们不仅仅要协助医生治疗病患,更要照看起老年病患的饮食起居,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隐含着极高的感染风险,但他们依然坚持了下来。当我们安稳呆在家中的时候,有人在替我们担负起一切——这是我最大的感动。

 吴鑫同志这样说到:每一个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是那个超级英雄!像包响玲护士姐姐这样在疫情第一线守卫国人,抗击疫情,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医护人员都是超级英雄,他们是我们九零后真正的偶像,是我们的榜样。


 

撰稿人:孙靖蕾、吴鑫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 “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在线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