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硕士一支部顺利开展“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学习习近平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支部党员转正大会


为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65日晚,环境硕士一支部组织开展了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学习习近平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暨支部党员转正大会,由支部书记豆鹏鹏同志主持,副院长杨永川同志及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豆鹏鹏同志结合视频材料和近期的社会热点事件传达了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香港国安立法;并介绍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84次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涉及到人民福祉、脱贫攻坚、公共卫生以及军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学习结束后,与会成员针对本次两会的热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预备党员转正,李隆乾、周礼华和杜怡闻同志分别上台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然后分别由各自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其考察期间的具体表现,经过到场党员的票决,三位同志均全票通过,按期转正,其中杜怡闻同志满怀热情与真诚的脱稿演讲更是获得了在场所有同志的高度赞赏。

会议最末,副院长杨永川同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然后对即将迎来毕业的研三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与期许,对研一研二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怀。他表示,面对疫情过后科研及学业的巨大压力,同学们应该迎难而上直面挑战,将错失的半年追回,保持身心健康,同时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保持积极乐观。

“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取得显著进步”,杨永川同志引用习主席提出的“两山论”,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建设祖国大美河山。巧合的是,65日也是世界环境日,在这属于环境的一天,一个专注于环境的集体,在疫情之后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相聚。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环境硕士一支部的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全面地领悟了两会精神,并准备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 | 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