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环境本科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9月24日中午12点50分,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学四史,明大志,为先锋”的组织生活会在重庆大学B区机电楼511开展。会议主持人为吴鑫同志,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环境本科三支部书记赵楠以及支部党员参会。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

首先,吴鑫同志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示了社会主义由空想变为科学,再由科学变为现实的曲折发展历程。他提出,社会主义发展史时间跨度大、内容复杂,在学习时一定要在社会主义思想史、社会主义运动史、社会主义制度史和社会主义革新史上下足功夫,牢牢把握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和未来使命。

 

孙静蕾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意义,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光辉历程。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建设之初就着重从思想上建党,注重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同时每一代党员都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确认识和处理了党内矛盾。她分享的视频《话说党史》也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万险成就的一番伟业,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陶蔻蔻同志围绕着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和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史,呼吁大家在新时期新时代要勇担历史重任,共同谱写新时期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最后是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发言讲话。他指出,四史是不屈不挠的奋斗史,古往今来,每当中华民族处于危难境地之时,总会有一批人坚定地站出来为中国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也应该学习钱伟长、袁隆平、任正非等前辈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发展也要和四史相结合,发扬奋斗拼搏精神并落实在实际努力上,为中国做突破性、原创性贡献。

 

活动以抗疫视频短片结束,让人回味无穷。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落下帷幕,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强四史教育,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上一条:国家自科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与重庆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