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评审政策解读报告会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评审政策解读报告会在环境馆517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宋福忠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到了我院环科系张利兰老师就基金评审政策进行经验分享,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宋福忠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每位教师职业发展及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全院教师应做到应报尽报。另外,从申报辅导安排、系列经验分享座谈会、资助政策等方面对本年度学院的基金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张利兰从项目申报到评审各个环节进行了介绍。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角度,对申请书中的摘要、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析了基金申请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同时,提醒老师们关注除面上、青年以外的项目,尤其是非集中申请期的联合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其次,结合自己借调基金委的工作经验,从项目评审流程方面讲述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包括项目申请不予受理的原因,以地学部为例的面上项目分类评审规则,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评审要点以及科研诚信的问题等。

会议最后,宋福忠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大家对基金项目有更清晰的申报思路,可以提高老师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争取学院在2022年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共同促进学院学科发展。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检查及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