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2021村镇水环境治理产业与发展论坛暨村镇环境治理技术设备展览会


2021年7月4-5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上海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我院协办的“2021村镇水环境治理产业与发展论坛”在重庆市金陵大饭店隆重举行,大会以“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改善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邀请地方市、县等政府主管领导,行业院士、专家、学者,企事业代表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孙晓华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谢玉红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大学吴明红副校长(水专委主任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部长级干部赵华林、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中国工程院潘复生院士、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中国工程院徐祖信院士、中国工程院任洪强院士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我院院长何强教授主持了综合论坛环节。

综合论坛上,我院副院长宋福忠博士做了题为“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立足我院长期开展农村生活污染防治相关研究,从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治理实效、管理实际出发,分析介绍了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思考与管理实践。

宋福忠带领团队成员,开展了重庆市农村生活污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重庆市山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适宜模式与工艺汇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评价指标体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绩效评估指南等相关研究工作,服务重庆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团队还开展了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研究,构建了“生态制度、生态设施、生态行为、生态文化”四个方面、33项基本工作内容为框架的“重庆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体系”,服务指导重庆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

上一条:我院李芸邑老师、刘元元教授在《环境科学》发表封面论文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1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结题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