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实验室技术管理安全培训



2022年9月29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在环境馆501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实验室技术管理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吴正松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正副主任,工会教代会正副主席出席了线下会议,其余教职工参与线上会议。

吴正松副院长首先对近期校内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对院内安全隐患进行公示和批评;然后对6月教育部高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传达,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检查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培训,要求研究生导师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列入指导内容,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最后对各实验室提出要求:近期要完成一次大扫除,保障实验室清洁卫生常态化;完成一次大清理,清理杂物保障实验室使用空间;完成一次全面自查,清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undefined

培训现场

会后各实验室立即展开行动,各导师对开展实验的学生进行了实地安全培训,同时组织学生对实验室进行清理和清洁。在学院、导师、学生三方面共同努力下,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undefined undefined

研究生导师安全培训现场         清理清洁后的实验室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元旦节”前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成功承办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