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成功承办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



为推进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实验安全意识,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提升师生实验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系列活动之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月于5月17日至6月17日顺利开展。

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主题为“实验安全向未来”。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支持和肯定,得到了各学院、职能处室的积极配合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5月17日至5月28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共有近300名学生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参加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undefined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

5月17日至6月17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共收到近50名学生投稿,经学院初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评审,授予“实验黄历”等3个作品2022年度“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授予“辐射防护,安全未来”等5个作品2022年度“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授予“撑起用电安全防护‘伞’”等8个作品2022年度“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

undefined

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部分作品

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广泛普及实验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实验风险防控能力,对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环境与生态学院陈瑶供稿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实验室技术管理安全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迎检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