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为了迎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长期保持安全卫生的科研环境,环境与生态学院组织实验中心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相关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于2020年10月20日上午在给排水实验楼F101会议室召开,由实验中心老师李莉主持,出席的领导及实验中心老师共计16人。

会议过程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开成副院长首先强调了保障实验安全的重心在于提高实验人员及管理人员的相关安全意识,并介绍了药学院的关于实验室日常管理的优秀经验,以及关于教育部安全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

何强院长就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日常安全检查中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强调了关于维持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的重要性。

实验室分管院长吴正松针对教育部科研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解释,并清点了相关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进行查漏补缺及相关工作分配。

会议最后组织各位老师观看应急演练的视频进行了相关实验安全的培训,使负责管理实验室的老师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在发生事故时如何展开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实验安全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