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环境与生态学院于2020年10月29日在机电楼511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院特别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李进教官为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等20余名教师和1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教官结合工作经历展示了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缺乏的严重危害,并就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如电气火灾案例、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等,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普及消防火灾预防与应急机制、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等知识,强调消防安全应以预防为主,应坚决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期间,师生结合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互动,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对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消防安全环境十分必要。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