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会


 

为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了解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管理规定,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6月11日下午,我院在3516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2019年教育部实验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动员暨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培训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主持,分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吴正松首先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的原因以及责任认定,用实例给教职员工以警示,希望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实验安全。然后对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指标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同时对5月份学校组织开展的“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暨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项活动以及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组对实验室日常检查的结果进行了现场通报,分析了目前我院实验室存在主要安全问题,并布置了下一阶段我院的安全整改工作,强调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使用人要不定时查看实验现场,及时查找、整改各类隐患,各课题组之间相互借鉴好的安全管理模式,对在实验室开展科研的学生严格要求,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献计献策。

蒲清平书记在最后总结中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下一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