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城环学院红楼环境实验室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讲座


为了迎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长期保持安全卫生的科研环境,环境实验中心分别于11月12日和19日对红楼环境各科研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针对检查中的问题召开了本次实验室技术安全讲座。讲座2018年11月22日上午在实验室会议室召开,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红楼实验室环境方向各科研室学生负责人与实验室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实验中心老师李莉主持,出席的实验中心老师有马岚茜娅,陈瑶,阎鸟飞,袁荣焕,林庆。

会议就11月12日对红楼环境各科研室的检查和11月19日对整改后复查的结果进行了讨论,向学生们强调了实验室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安全防护。并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不太了解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讲解,包括:(1)化学品采购、领用与储存;(2)气瓶的安全使用规范;(3)实验废弃物的分类与回收;(4)固定资产的报废流程;(5)学生周值的职责。

会议过程中强调了学院对实验室的检查制度,实验室安全小组将会每周一次,不定期对各科研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首次查出安全隐患,对相关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第二次查出同种安全隐患,将相关安全情况通报;第三次查出同种安全隐患,则禁止相关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

会议最后,实验室老师们也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并由每个科研室负责人向课题组其他成员转达会议内容,确保在红楼实验室做实验的每个学生都了解实验室的要求和规范,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

上一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