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针对最近国内高校实验室出现的安全问题,我院院长何强、实验室分管副院长吴正松,于2018年12月27日上午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副处长廖琪对我院最近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复查。

何院长和吴院长在此次安全检查中对实验室清洁卫生、个人安全防护、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大功率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安全检查。

何院长强调安全问题是“第一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安全意思,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学生进行实验前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做好废弃物分类,严格执行实验室值日值班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吴院长指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设备处一行首先查看了我院硝酸铊实验教室,发现该药品虽然存放在药品安全柜内,但没有和柜内的其他药品完全隔离开,仍存在安全隐患。要求该药品的使用老师单独存放该药品并严格管理,指出该药品虽不属于剧毒品,但仍有毒性,需对该药品单独存放并实行“五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管理。同时建议学院对新进教师进行安全培训,树立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

设备处一行再次对红楼楼顶的搬迁情况进行查看,指出红楼楼顶仍有部分仪器设备在继续使用,在搬迁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随意堆放,实验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等安全隐患。要求红楼楼顶尽快搬离,并对现存楼顶的废弃物按要求分类处置。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城环学院红楼环境实验室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