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3月17日,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副主任同济大学张旭教授,委员广州大学赫俊国教授、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戎向阳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张智教授,环境学院何强院长、吴正松副院长,示范中心杨永川主任,陈金华、李莉副主任以及中心教学建设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金华副主任和黄霞教授分阶段主持。

陈金华首先介绍与会专家,何强致欢迎辞,感谢教学指导委员会长期以来对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杨永川从示范中心基本情况、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成效和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详细地汇报了2022年度的工作以及未来展望。

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示范中心的运行管理机制、学生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成果和开放示范辐射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中心进一步夯实本科生基本技能培养,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潜能,将国家战略需求、智能化发展、云端实习实验等模块纳入中心建设规划,持续跟踪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促进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扩大示范辐射影响。

8aa777f3dc636cc2d27874c31ea739f

何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学院学科调整、教学成果、科研设备转化和智慧环保建设等发展方向,将大力支持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求示范中心根据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建议优化发展规划,继续凝练教学成果,进一步发挥对兄弟院校教学发展的示范影响,并为示范中心的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环境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前往校分析测试中心和药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平台进行交流学习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22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