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校友星夜驰援,暖心助力母校抗疫


2022年8月18日,沙坪坝区爆发新冠疫情并快速蔓延。8月22日,重庆大学实行封控管理。校园内,重大人临危不惧,迅速在各条战线上与疫情“战斗”。校园外,校友们时时刻刻关心母校师生。看到母校防疫物资短缺,环境校友星夜远驰,及时送来口罩、消毒水、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甚至是新鲜的水果和同学们爱吃的快餐,保障了封控管理的同学们在“不正常的生活”下过上“正常的学习生活”。

undefined

“学弟学妹放心,让我们勠力同心抗疫”。8月2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日内陆续收到校友单位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纵横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抗疫基金合计2.1万元。校友们送来物资的时候,再三嘱咐“学弟学妹放心,有我们在,校内外都是一线,让我们一起戮力同心抗疫”。

undefined

“老师们辛苦啦,让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8月25日,更多的环境校友源源不断给母校补给防疫物资。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毕业硕士研究生陈潮受众校友委托送来捐赠的3万只口罩时说:“老师们,你们每天冒四十多度的高温给同学们送饭送水,太辛苦啦,一定要保重身体,让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

“此生不悔入重大,来日还要常回家”。重庆人是有些英雄气在身上的,重大人也是有些大义在身上的。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大人学会了重庆人侠肝义胆的英雄气,把红岩魂广场上的铮铮铁骨融入自己的血脉,牢牢记住“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魂。校友们说:“此生不悔入重大,来日还要常回家”。

王会丽 张珺婕

上一条: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