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22日,重庆大学进入了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根据学校决策部署,环境与生态学院即刻赶赴抗疫一线,对接B区学生八舍,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狠抓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住校教师临时党支部”坚守阵地,构建“红色堡垒”抗疫体系。“住校教师临时党支部”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书记高微、副院长阳春、杨永川,青年教师石德智、程呈、王超、于传洁等9名党员组成。疫情爆发第一时间,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即刻赶赴校园抗疫第一现场,全力投身到解决学生生活问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物资运送、疫情风险排查、值班值守等应急防疫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在八舍308设立支部“红岩先锋”保障岗,安排教师党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处理楼栋各种防控急事、难事和要紧事,保障楼栋后勤工作和应急处置不脱节、不误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环境校友以爱护航助力母校疫情,牢筑“内外一线”抗疫长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母校一声呼唤,环境校友星夜驰援,以爱护航,将承载满满爱心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校内“学弟学妹手上,校友单位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纵横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重庆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学院捐赠抗疫基金合计2.1万元,真情温暖学生,坚定大家同心抗“疫”的信心。

“线上网格化—线下楼小 组”双重管理,弘扬“命运与共”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在辅导员带领下的“线上网格化—线下楼小组”双重组长的管理模式,建立“临时党支部+楼层党小组组长+宿舍舍长”的闭环式信息收集和工作联动机制,构筑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防疫组织体系,形成防控合力。各个工作组闻令而动,做到信息传递快,信息收集准。点对点沟通,保障同学学习生活和科研需求,准时完成每日打卡、高效完成核酸检查。发动一切社会力量,同心战疫。

undefined

undefined

“‘宅’校不‘疫’样”五育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凝心聚力。德育立身不掉线,开讲云端思政课,加强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智育启慧不停学,云端自习室打卡,全体学生打卡学习互助互进;体育健体强体魄,云端健身房打卡,直播带练全员参与;美育润心养情操,开设云端合唱团,百人共唱一首歌助力学校抗疫;劳育为本守清风,云端桌面照展示,装点文明宿舍环境。

图文:尹馨捍 王会丽

上一条:环境校友星夜驰援,暖心助力母校抗疫 下一条:水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暨虚拟检验室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