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领导调研环境与生态学院


10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副处长高翔,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毛俊涵一行来到我院调研,了解和指导学院国际化相关工作。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宋福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王小铭、何梅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岳川、郝梦冰老师参加了调研工作会。

宋福忠副院长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环境学院国际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境,结合实际情况和人才培养规划提出了学院对于未来国际化工作发展目标与具体举措,同时总结了学院在国际化师资队伍、留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

叶蕾和高翔副处长分别针对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情况和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并建议学院可以在高端引智、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中外学生交流方面入手,且学校有相应的资助政策;在科研方面,可考虑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质性合作。陈颖副院长针对来华留学生招收培养和全英文本硕课程建设也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参会各方就留学生管理、国际师资和教学资源引进、教师出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2a7591d8678078e6bfccebf8d10f5f69a6c4f7cd169d1b5a5a61232a428df1

最后,宋福忠副院长代表学院再次向国际处和国际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环境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指导意见(2020-2029)》,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

图文/何梅

审核/王小铭

上一条: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蒲清平)工作室顺利举办专题沙龙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2021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