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首届“教师午餐会”——让思政工作“有知有味”


切实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让他们不但“来之”还能“安之”,环境与生态学院通过“教师午餐会”架起青年教师和学院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2020年9月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举行新进青年教师“教师午餐会”,欢迎来自海内外各名校和科研单位的18名青年学者、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院长何强、党委副书记高微、副院长宋福忠、杨永川和人事秘书田雯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6100658

蒲清平书记致辞欢迎青年教师的加入,并对关系学校建设、关心学院发展、关注学科建设的广大有志青年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环境与生态学院目前在站博士后及弘深青年教师共计24名,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

何强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他提出,重庆市在吸纳人才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也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制定明确的人才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学院工作,提高科研教学能力。另外,何强重点强调,科学研究应着眼于解决实际环境问题,在工程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要有引领学科前沿的勇气。重庆地处长江上游,目前长江上游水、气、固、土的污染问题依然存在,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实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都赋予青年教师重要使命。

蒲清平书记在总结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担任着传道授业的重任,担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树立明确目标,切勿小富即安,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与学生、学科、学院、学校构建“四学命运共同体”,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筑梦者。

青年教师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场青年教师与学院领导话心声、共成长的教师座谈会是老师们专业知识上的营养供给和思想上的健康食材的相互交融,不仅其乐融融,更使“教师午餐会”从有汁有味变得有知有味。

文稿:田雯

上一条:我院获批多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硕士丁昊杰在自然指数期刊ES&T上发表封面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