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书面材料格式纠察会成功落幕


 城环学院书面材料格式纠察会成功落幕

       2015年6月25日,城环学院书面材料格式纠察主题会在D1131落下帷幕。

      统计近阶段了解,学院办公室每日需要处理的来院学生会、学生党支部、学生团委、科协及主体学生书面文件不下于5件。随着大学两年即将结束,各学生组织草拟、编辑书面材料的水平参差不齐。文件的格式不规范、不达标成为妨碍学生工作效率的重要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同学们步入社会,书面材料格式的掌握,必将成为更加重要的技能。为此城环学院特地成立书面材料格式研究小组,研究各类书面材料书写注意要点并与大家分享。

在大会中,辅导员王会丽老师首先强调了书面材料规范格式的重要性。接着,学生会主席金展鹏就学生会、团委、科协方面日常处理文字材料的细节做了分析讲解,就面向不同对象时在用语方式上的差别,面对不同机构时书面材料固定格式要求上的差别做了报告。最后,各班学生代表讲述了本班在草拟、编辑书面材料方面的经验和不足。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书面材料格式的规范意识,提高相关学生组织处理文字材料的基本素养,以此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竞争增加筹码;同时也方便学院辅导员工作及学生会工作的高效开展,促进学院工作的系统化、明确化。城环学院蒲清平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提出了将活动系列化、活动对象范围扩大化的建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城环学院学生会、团委、科协干部,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学生代表。

 

                         撰稿人:刘远卓

                       2015年6月25日

 

上一条:城环学院13级普通话规范培训活动 下一条:重庆大学书法社书法知识普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