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重庆大学书法社书法知识普及活动


 重庆大学书法社书法知识普及活动

在上一学期中,城环学院13级的同学联合重庆大学书法社进行了一次有趣的关于书法的培训活动,活动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在参与活动的同学中反响热烈。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学期,城环学院13级的同学再一次地邀请到了重庆大学书法社的同学们,双方联合举办了一场书法普及活动。

本次书法普及活动于5月21日下午14:30分在D1150进行,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同学前来参加,有来自书法社的、来自城环学院、机械学院等学院、还有留学生同学。

活动开始,先是由书法社的社长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作了关于中国书法简单的一个介绍,从它的发源到鼎盛,从它的流派到著名的书法家。期间,还进行了互动的环节,回答问题正确且多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可以得到书法社的同学们赠送的作品。

活动的下一个环节是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写一写,这是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在书法社的同学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同学兴奋而又紧张地拿起了毛笔,在纸上开始满满书写。有些同学很容易便能上手,写得不错;而有些同学并不适应用毛笔写字,写出的字歪歪扭扭的十分的不好看。令人惊讶的是,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同学虽然此前没有接触过毛笔也没有接触过中国书法,但是写出的字却工工整整,甚至胜过了许多中国学生。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尽管大家的作品水平相差不小,但是看着自己的“书法”大家还是感到十分的开心。通过这次的活动,有不少的同学认识到自己在以往的生活中并没有重视书法这项中国传统国粹。还有的同学为自己写了一首拿不出手的字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表示活动结束后会从硬笔书法开始练习,希望自己能写一首漂亮的字。

这样的活动有趣而又具有深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书法知识普及活动使得大家重新认识了中国传统书法,重视中国传统书法;同时这场活动也有助于这项国粹在学生中的传播与普及。

 

                                                                                                                                                                                                                                                                                               城环学院 姚元元

上一条:城环学院书面材料格式纠察会成功落幕 下一条:关于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语言艺术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