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13级成语接龙比赛


 城环学院13级成语接龙比赛

4月11日晚上7:30,城环学院13级的同学在DZ122举行了一场活泼有趣的成语接龙比赛。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城环学院13级的王会丽老师来主持,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为了使成语接龙比赛更加的有趣,在此次的活动中我们将比赛的规则制定为在接上上一位同学的成语的同时,还需要正确地解释自己所接成语的含义。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学院内部各专业之间的比赛,而第二轮便是个人之间的角逐。

早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便陆续到场,纷纷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样子。有的同学表示这样的比赛使人感觉回到了小学初中,没想到在大学里面还能参加到这样有趣的比赛,真是回忆满满。还有的同学表示,成语接龙是没问题的,但是对于解释成语的含义感觉有点困难。“毕竟高中毕业好久了,不学语文都快两年了呢!”同学笑着说道。

比赛在7:30准时开始,鉴于这次的比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此前学院内还没有举行过这样的比赛,所以比赛主持人王老师决定使用“别开生面“这个成语来作为开始的”头“。“边开生面“并没有难倒大家,”面面俱到“大家很快便接了上来;这个成语的解释也不难,”就是指各个方面否考虑到、顾及到了,没有疏忽遗漏的地方“同学们也很快地回答上来了。在一次又一次的接龙间,时间过得飞快,最后一轮的接龙解释”不绝如缕“的释义时结束。稍后进行了更为激烈的个人赛。

这次的活动,虽然形式比较的简单,但是却具有深刻的意义。通过这次的比赛,参与的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进入大学之后在语言学习上的欠缺与疏忽,不仅没有进步还有许多以前学过的知识都忘记了。不少同学在比赛结束后反思自己,认为现在的自己很少会去关注成语的使用,对于一些不懂的成语往往就忽略或者沿用错误的释义。希望本次的比赛可以提高同学们对于学习语言知识的热情,促进同学们不断地学习,不要忘记旧知识同时不断学习新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

 

                                                                                                                                                                                                                                                                  城环学院13级给排水4班

                                                                                                                                                                                                                                                                                  姚元元

上一条:城环学院13级关于普通话等级考试的调查 下一条:城环学院13级规范书写汉字听写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