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一场“红色徒步之旅”


2021年4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顺利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党史·正青春”之重走红色地标。2018级全体党员同志在辅导员于传洁老师的带领下,徒步3.6公里至重庆红岩魂陈列馆。

IMG_5236

三十余名党员同志在重庆大学B区西南门口集合,大家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向红岩魂陈列馆进发。徒步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鼓励,磨炼党员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和意志。历时1个半小时,党员同志们顺利抵达。

IMG_5209

IMG_5217

随后,参观学习红岩魂陈列馆。馆内保存了许许多多珍贵的史料图片、文物展品。当走到一封封被关押着的中共党员的遗书和家信展示墙的时候,党员们久久伫立,凝视着每一封充满爱与不舍的家书,敬佩着每一封充满信仰与决心的遗书。他们感受到革命年代里中共党员在黑暗牢狱中编制的一个又一个红色梦。

IMG_3141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徒步红色之旅”意义非凡,他们不禁体会了跋山涉水的艰辛,懂得了革命年代战士们的不易,更是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对于战争与和平、清贫与富有、享受与奉献、小我和大我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与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初心,肩负时代使命,以青年之责任报效祖国。

一百年芳华岁月,一百年风雨历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将持续推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以“三红”——“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和“重走红色地标”为主线,通过“党员带头学,团员跟进学”的模式,达到学习全覆盖。运用校园“微课”、校外“实践”等多样化形式开展,以此加深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IMG_5256

文稿:陈子涵 汪文睿

图片:陈子涵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2021年3-4月本科学生勤工助学岗位酬金发放名单公示 下一条: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