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18级举行本学期年级大会


 

2021年3月12日晚,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二综318教室举行,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老师主持会议,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会议。

B9B611A76EF733A031EE2C0758E9F5D5

于传洁十分关心学生的未来选择和当前遇到的问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环境学院2018级学生的“未来选择”及“问题疑惑”信息,为之后对学生做好针对性指导和帮助。接下来,他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他强调了新的一年的重要性,在这一年中,同学们面临着保研、考研、出国、就业、考公又或是创业的复杂选择,因此如何度过2021年是每个同学都应思考的问题。针对部分同学提到的焦虑问题,于老师引用作家说过的一句话:“解决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立刻、马上去做让你感到焦虑的事情。”他告诫同学们,当你对未来感到迷茫,焦虑,无所适从时,不妨先行动起来,多渠道收集信息,着手准备将来可能用到的英语,高数及专业课知识,不要停滞不前,浪费宝贵的时间。

C1BFC15D24CDAEA0C3183411CE54C791

随后,于传洁谈到了关于安全的问题。他表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维护财产安全;要积极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作息及饮食习惯,维护生命安全;要树立阳光向上的心态,维护心理安全;与此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网络行为,提高网络文明素养,自觉维护校园的网络安全与和谐。

再次,于传洁指出:2021年,不仅仅是同学们的关键一年,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建党100周年。自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在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宣告成立至今,已带领中华民族砥砺前行,走过了风雨兼程的100年。于老师播放了一部名为《少年》的建党百年主题MV,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于传洁对广大学生寄语——在足够的沉淀和付出之后,命运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来一次漂亮的厚积薄发。他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遇到问题及时向他反映,他永远是同学们的树洞和加油站,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B1CD25D9141CE15B7999DA136532843F

文稿:汪文睿

图片:毕鑫祺

上一条:环境学院2018级举行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