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19级给排2班“暑期见闻分享”主题班会


  九月六日上午,给排2班召开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暑期见闻分享交流会,由班长郝婧宇主持,辅导员王老师和班主任梁建军老师到场,给排2班全体同学均按时参加。

  首先,由辅导员王老师分享了暑假期间的所见和感悟。王老师以其女儿在疫情期间利用空闲时间发展兴趣爱好做手工为例,鼓励同学们反思在以往快节奏的生活之中自己是否真的学有所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到真正的意义,而非在压力作用下被迫应付学习。

接着,由给排2班各同学及学生班主任杨静怡学姐按序分享各自在暑假期间的见闻及感悟。一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实习经历,再讲述实习工作之不易的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此类实习工作,以培养青年人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态度;还有部分同学分享了暑期的娱乐活动,如旅行趣事、兴趣发展和生活趣事等,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另一部分同学则讲述了暑期所关注的社会现象,引起了同学们对时事的思考。

  最后,由梁建军老师分享了他的暑期活动并对班会进行了总结。梁建军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平时也加强与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在增加见识的同时也可加深同学间的感情。除此之外,梁老师还针对学习生活、心理发展、身体塑造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能发展个性,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更高层次的理想,在更高的层次上要求自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兼顾心理与身体健康,做到全面发展。至此,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莫碧莲

上一条: 19级给排3班“暑期见闻分享”主题班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肺结核防治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